close
第三週

2012/7/16 (一)
今天的國文課終於輪到我上了,第一節課的主題是「標點符號」,或許是因為剛睡完午覺,一開始比較沒有精神,所以我讓全班都必須念課文,後來班級的氣氛漸漸活絡,加上集點制度,學生們都踴躍發言,使我上課上得越來越起勁!
因為一連兩節的國文課,害怕他們覺得無聊,因此第二節課安排了「書信」,並讓他們自己練習寫信,寄給家人以及,東海大學的老師,如此也會比較有趣。不過,後來秩序有些混亂,甚至有些同學還搞不太清楚狀況呢!我想,這些都是我要改進的地方。
以下是許主任給我的回饋:
1.課程準備充足、教材豐富
2.上課條理分明、結構完整
3.與學生互動佳、秩序良好
4.態度從容、有條不紊
5.一開始說明課程要上的內容及方向。
6.一學習單將板書寫好。
7.可請學生舉手,老師下台巡視。
這兩堂課使我得到一個寶貴的經驗!

2012/7/17 (二)
今天一大早和敏慈去市場買菜,遇到許多學生非常有活力地和我們打招呼,真開心!
下午是家綺的美術課,是教他們如何以白色的紙黏土,混合成各種不同的顏色,再捏出自己喜歡的造型,我覺得他們都好有創意唷!!我自己也捏了一隻貓頭鷹,但是卻被學生說成大嘴鳥,哈哈……
美術課真好玩!!

2012/7/18 (三)
今天還是很早起,因為又和敏慈去市場買菜啦!這裡的早晨很清新,附近的居民也都很熱情。
下午看著同學們做小書,大家剪剪貼貼,認真的模樣真的很可愛,哈哈!期待和北梅國中的孩子們憶起去戶外教學!

2012/7/19 (四)
下午看宛廷學姐的國文課,是教成語的部分,我覺得每個成語都講解得非常清楚且有趣,播放的成語影片也很適合他們,和學生的互動也很多,並多多鼓勵學生,讓他們更有信心,真是厲害!

2012/7/20 (五)
今天是校外教學,我們到「惠蓀林場」,走了森林步道,還有看到美麗的楓葉、許多動植物,一路上和他們一起聊天、討論學習單、玩水、欣賞風景,真是開心!
我們還到「清流部落」參觀巴萬的家,編織、搗麻糬,最後還穿賽德克族的傳統服飾,和巴萬拍照。
這趟賽德克之旅,真的給我一個很棒的體驗,使我擁有這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