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日誌第二周,時間:7/9-7/12


〈宿舍機密之步步驚心〉

        6

  夏日炎炎,生態盎然,蟲蟲們都春心蕩漾。


  我怕蟲,不只我,我們都很怕蟲。

  於是,生科系室友成為我們殺蟑滅蛾的偉大戰士,我們崇拜您!!只要稍稍有些微動靜,就會看到一群人在一個小空間裡對著小蟲的2度角振翅360度奔馳迴轉,伴隨高分貝吼叫
(我的是低音)與驚恐聽不出語意的慘烈哀嚎,男生看不到這幕真可惜,好精采。我們緊閉門窗隔絕外來的巨型入侵者,卻無法避免奈米敢死隊無孔不鑽地侵入領地中。所以,這些攻勢成為我們打字時,談話中,睡覺前,時時刻刻動搖我們身心靈平靜的小插曲。很奇怪,人類總是極容易懼怕比自己小幾百萬倍的東西,但沒辦法,就是怕。



        8

  左邊的窗戶上常貼滿壁虎,那天我們目睹了兩隻大壁虎的交配過程,有了生科系的室友,我們從「咦!牠咬住牠的脖子好久,是不是在打架……啊什麼什麼牠放開了噢噢追過去了
啊啊啊啊啊啊牠們在幹麻??!!!!」變成以非常科學的角度理解「那個叫作精夾。」,不同科系領域的交流很有趣,我們看到動物交配時驚訝好奇,站在那方面專業領域的室友卻會以非常讚嘆興奮的態度去欣賞這神聖的一刻,就像我們陶醉於光落在裸模身上的明暗變化與肌理質感一般。
  小壁虎不知道從哪進入房間內然後在四處吱吱叫,這時生科系的朋友便會用談論今天應該會下雨的口吻說著:「噢,孵化的時間算一算也差不多了。」


  睡覺時我們用被子矇住頭以表示對於壁虎攀爬不慎掉進嘴裡那1/7機率的恐懼。










            IMAG0210

              帥氣正雄。






7/11 三:音樂之杜蘭朵公主

1. 一堂課別只有一個主題,要分段落,分進度。
2. 設計課程主題與課堂目標一律以一堂課為單位。
3. 抓住學生的語彙,如卡拉雞、柳丁與賭爛的悲劇三角戀愛。
4. 上課內容要能夠與學生的生活結合,主題內容也要能與時事接軌。
5. 藝術課就是要引導孩子去想像,去創新。
6. 課本+生活,要當專業人員就要夠專業。



  廖組長說:「我會把你們當成是要去考教甄的人看待,你們來這裡就是要去思考自己適不適合當一位老師。我會盡量給你們我所能給的經驗,你們要一直問我問題,從我身上挖東西,這就是你們這個月要做的事情。」






7/12 四:日月潭、紙教堂、埔里全豬大餐

        9

  對照著手上的導覽,我跑了一圈又一圈,只為了找介紹單上那隻坐在紙教堂水池邊傲然俯瞰的巨大青蛙國王。


  最後,我的視線落在池邊草叢的小綠影上,腦中突然有什麼啪機接通了。
  沒錯,就是牠,就是讓我繞著教堂跑三圈的這隻。

        10

  牠非常地小,不似圖中比教堂大上半顆頭的王者,這隻青蛙身高只有到您的膝蓋而已。近處的物體大,遠處的物體小,我怎會笨到忘記這顯而易見的道理?

  然而,空間與視覺玩的魔術可以讓小青蛙變成王者;紙,也可以做成一間教堂。

  眼睛很愛騙人,表面的事物或許不是您所看到的那樣,面前看似巨大的高牆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也許不過是粒路上的小石頭,這時的我竭盡所能地爬上高牆然後一躍而下,那時的我回頭張望,輕輕一踹,只見毫不起眼的障礙溜溜滾過,


  希望當時的我已能看清那粒小石的脈絡與選擇那個時刻矗立在那個地點的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