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課程內容:
一大早將學生們集合於「角力館」,在主持人說明了「誰是大編劇」內容後,由課輔老師們先示範表演了一段戲劇讓學生們欣賞,接著便由各隊輔老師帶回班上開始今天的編劇寫作。
「誰是大編劇」主要的內容,首先是請各組同學抽題目,每一組的題目裡面會有四~五個字卡,然後,再請同學們藉由這四~五個字詞,發揮想像力,將它們串編成一篇120字左右的小短文,並用表演的方式,呈現編劇內容。

2.課後感想:
在這活動的過程中,讓我感受最深刻的,莫過於學生們的想像力與創意。短短的20分鐘內,同學們便能順利地運用所抽到的字卡,編寫成一篇很棒的短文;例如我所輔導的第二組同學們,他們所抽到的字卡,分別是大掃除、蝙輻俠、女廁所、眼鏡、鄭成功,這幾個看似沒有關連的字卡,原以為同學們會皺著眉頭向老師求救,想不到一眨眼的功夫,他們便告訴我已完成劇本了!這真的讓我又驚又喜。在最後的成果發表上,看見了一、二年級各組的表演,有的藉由說故事的方式、有的融合了唱歌與戲劇的演出;每組所寫的劇本都很優秀、也各有特色,除了在演出時有些不習慣與緊張,但卻也讓我看見了北梅同學們的天真與可愛,在接下來的一個月時間,我一定要把握機會,好好認識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