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課程內容:
以分小組的方式進行,首先請學生們填寫「自我介紹表格」,各位課輔老師並從旁指導(且為每位學生取英文名字),接著開始遊戲進行(紅白pk戰、字彙大王、支援前線、英文心臟病),最後為回饋單的發放及填寫
今天的英文課,主要是藉由遊戲讓學生擁有說英文、自我介紹的膽量,增加字彙,以及訓練聽力,配合遊戲課程的設計,使學生能勇於學習英文。學生能夠踴躍嘗試、學習英文,並能正確理解、表達各字母及單字,也藉遊玩引發學生學習動機。

2.課後感想:
在今天的英文課程中,我發現了學生們普遍的一個問題是,害怕”說”英文,有很多位學生,他們在填寫問答問題的過程,書寫的能力都不錯,但等到要對話的時候,很多學生便會有怯場或逃避的現象,我想這些學生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很少有機會用到”說英文”的機會,久之,便會出現”會寫不會唸”的情況,這是值得我們去注意與思考的地方,亦是讓我們在往後的課程設計上,有很大的改變與目標。像是在「支援前線」的活動中,可以看見學生們的聽力都還不錯,大部分的同學都能聽懂老師所要表達的意思與字彙,另外在「紅白PK戰」與「英文心臟病」學生們的反應和配合度都很不錯,是個充實又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