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課程內容
讓學生們觀看「楚門的世界」這部影片,然後發學習單讓每位學生作答,針對學習單裡的問題,寫下對這部影片的觀後感及心得。

2.課後感想
「楚門的世界」是今天生命教育課所安排欣賞的影片,這部激勵人心、發人省思的黑色喜劇,反映了人類的希望和焦慮。電影中的楚門伯班老是覺得他一直受到監視。沒想到是真的。他生命中的一舉一動分分秒秒都曝露在隱藏在各處的攝影鏡頭面前,而他卻不自知。 然後經過三十年的渾噩生活後,楚門終於感到他的生活有點不對勁,當他發現就像是活在謎團後他決定要不計代價地逃離海景鎮。首要的任務,便是克服他內心最大的恐懼,才能突破藩籬,獲得自由。而電影中的楚門伯班的遭遇,就如同現今有許多人,生活在庸庸碌碌的社會中,每天做著一成不變的工作,卻沒有自我、沒有思想,而播放這部影片的同時,其用意就是要讓學生們去檢視自己,了解自己,進而,去思考自己所要的是什麼;人生不是為了別人而活,不需要一昧地在意別人的看法與感受,鼓起勇氣去追尋屬於自己的理想天空;永遠跟在別人的腳步後面、活在別人所設限的圈圈裡,將會使自己的一生在渾渾噩噩中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