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課程內容:
首先每班分成四小組,將事先設計好的50個數學題目,給學生們選擇號碼。然後進行其號碼內所安排的數學題目。能在時間內最快求得正確答案並搶鈴者,此組即可獲得一根梯子。最快將梯子搭到對岸的那一組,就可獲得獎品。

2.課後感想:
這堂課的主要目的,是將各式各樣的數學問題,放於1~50個號碼中,讓學生們藉由遊戲去搶答、去爭取勝利,一面達到學習、演算數學的效果,讓學生們不會看到數學題目就害怕。而在今天的課程中,發現學生們的榮譽心很強,有些學生們會很踴躍地去搶答,令我驚喜地是,有好幾個小男生,原本在國文課或英文課的活動中,其參與的意願與積極程度較低;但今天的數學課,卻能看見他們的反應非常靈敏,看得出他們對算數學比寫字來的有興趣。我覺得,每個學生都有其優點的地方,也都有他們較感興趣的科目,所以,有時適性的發展,會比勉強孩子學習來的有效。而且,我覺得引導式的教學,會比填鴨式的教學,更能讓孩子們學習意願增高。我覺得也許有些孩子他在語文方面的能力較低,但並不代表他就是個程度低落的學生,有時,身為教育者的老師們,應該對每位學生多付出一點關懷,多了解學生一些,將會發現每位孩子們身上具有的潛力與長處,也才能適時地發揮引導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