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活動叫「真愛守門員」,我們邀請得勝者課程的主辦人來進行兩性教育的課程教學,主要目標是建立學生對兩性互動、交往的正確價值觀,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將原本六堂課的內容濃縮成三堂課而顯的課程有點趕,但至少將應有的價值觀予以建立。
活動過程順利進行,感覺上,學生們的心理發展尚未進入或正要進入對異性產生好奇的階段,因此在許多內容上反應比較沒有那麼熱烈,但我認為在這階段給他們正確的價值觀正是時候,等到他們受到社會錯誤價值觀的污染,才要進行再教育就已晚了,目前普世價值與媒體渲染的錯誤價值觀,才是影響學生發展錯誤兩性關係的主謀,而教育部更應該注意,不應為虎作倀、隨波逐流,應該堅守基本價值,作正確的教導。身為教育者就是要擇善固執,有所為、有所不為,雖然有時會得到保守、傳統、跟不上時代...等批評,但是對於對的事,就要堅持到底,這才是身為教育者應有的風骨,持守正確的價值觀,才能教導學生正確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