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拓染的材料需要樹葉,但學校近日噴灑農藥不能靠近,因此北梅的秋枝老師帶我們到後山採集,爬山很累,對於從大學以來就討厭流汗的我真是一大挑戰,但看見孩子們跑上山臉不紅氣不喘就發現自己該檢討一下了。老師在決定終點後就讓學生自由行動,在這當中,還不時提醒我們要沿路留意水分較多的植物,一會夏山時再做摘取的動作。我是和家羽老師一起行動,帶著寒靜,她是平時很乖巧主動向學的國一小女生,但摘起花來可不是這麼一回事,看著她流露平常見不到的笑顏,覺得很開心。回到教室後老師開始講解如何敲拓染,葉片的正反、擺放等,每位學生都發揮創意仔細構圖。我覺得北梅的學生很幸福,記得我的中學生活,每到工藝課,老師就向廠商採購已經製作成半成品的材料包,組合成每個人都大同小異的時鐘、書架等…從來沒有取自校園的天然材料,製作發揮創意作品的機會,或許學生們現在還太年輕,不了解自己學校的好,但我想他們淺意識裡一定也很喜歡這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