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作文課國一跟國二兩班進行不同的課程,而我是國二的觀摩老師,上課的是又文學長,觀察他的教學,讓我深覺得他經驗豐富,教學生寫佳句、用技巧等。後來學生開始寫作,題目是「夏天最棒的享受」和「一張舊照片」二選一,我發現許多學生遲遲無法下筆寫作,或許是害怕吧!學生總說不知道該寫什麼,我就告訴他們,這篇作文是你自己的,如果連你們都不知道該寫什麼,老師該如何幫你們想呢?不要害怕下筆,很多時候困難的是開頭,如果開頭構思完成,內文就能夠行雲流水,慢慢的,有些學生開始動筆了,雖然還是斷斷續續,但我很開心學生能夠努力去嘗試,希望他們在今天的作文課裡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