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教室觀察

1英語觀摩:今天到二年級作英語觀摩十分鐘,老師主要是教時間用法,學生在台下做練習時,老師都會走下來看學生的練習,如果還不會,就會再講一次。此外,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的幽默,以及使學生不害怕說出來!這兩點是上英文很重要的關鍵,雖然有些學生答案說錯了,但時學生都很敢講,有時當學生講出答案時,老師還會故意捉弄他們說:「你確定是這個答案嗎?」讓我覺得雖然是國三衝刺班,但是真的還是快樂在學習。

2與美雲、品均,阿吉聊天:印象深刻的是愛唱歌的阿吉,阿及第一次唱的是背叛,因此愛唱歌的特性被傳開來。阿吉感覺上又一些些智能不足,但是生活起居都沒什麼大問題,後來聽老師說才知道是小時後曾經受過傷,我問了一下二年級的課輔老師,被分到和阿及同一組的學生會不會排斥阿吉,結果竟然不會。在正常上課時,美雲、品均,阿吉他們有時是不跟二年級一起上課的,有是是幫忙學校工讀,也時是和一年級一起活動,像今天就是到圖書館看書,以及和我們課輔老師聊天,讓我感覺要是一天不上課,聽聽孩子說話也是不錯的阿。

3公車站與安順:下課了,大多數人都在同樣的公車站等公車,我和張彤還有嘉昇也順便陪他們等了一下,順便和他們聊聊回家後都在做什麼,大多數都是看電視,玩電腦,有腳踏車就其腳踏車,似乎沒有人說我回家都在複習功課,他們回家後大多數父母不在,所以都很自由。印象最深刻的安順,他說他要待到五點才回家,中午也不吃飯,下午就等著看有沒有人要打籃球,不過安順好像常常沒有吃午飯,也沒有和爸爸媽媽住,因為爸爸要工作,媽媽是印尼人,目前跟阿姨住,但是安順很可愛,個性很害羞,和老師、同學的相處都很不錯,上課很認真,尤其是寫作文,聯想力非常豐富,常常會有令人捧腹大笑,意想不到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