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梯
8/6 植物拓染
今天國一的老師帶我們做植物拓染。這可是我生平的第一次拓染。在整個過程中,深深可以感受到孩子們對於活動的喜愛。看到每一個人認真的敲打自己的拓染作品,心中的感動不由得油然而生。看到平日不能專心的孩子能專心對著手中的作品認真敲打,真的是覺得這一切的活動預備是非常值得的。

8/7 作文課
一向最怕作文課的我居然有機會成為作文課的小老師!看著台上嘉羽老師認真活潑的教學,使我對中文課『貝多分』的印象完全改觀。在寫作文的時候,有一個孩子,他寫不出半個字。我心中一直在想到底要給多少引導,深怕給太多,學生就不去思考,又怕給太少,學生無法跨越學習障礙。我就抱著顫驚的心情,慢慢『提示』,真是超過我所想像的,這學生竟然寫了出『我印象最深刻的事就是寫作文….』,最後這篇文章還被嘉羽老師誇獎了一番。
我的感受是,我永遠不知道我能給學生甚麼,我也無法期待學生會產生甚麼,我只能不斷的從嘗試中去累積經驗,獲取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