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07 07
在山上的日子很恬適,雖然少了電腦,卻多了很多人性的互動。只是……我好想吃肉啊啊啊!!!,回家後我一定要瘋狂的吃鹽酥雞、雞腿、牛排……!!!

  吃素對我來說真的是一項艱鉅的挑戰。在平時,光是買個早餐就有多重選擇,什麼燻雞蛋餅、燒肉烤吐司、煎餃、薯餅等等任君選擇,心情好一點還可以早起去買麥當勞早餐。而在這裡……(望餐桌)就算我不斷翻看冰箱也不會有肉食阿!算了!我終止哀號(淚)雖然吃素很不習慣,但卻也做好腸道調理,每天、每天都有纖維素,身體也漸漸健康了起來(好快?!)。

今天下午有聽似恐怖的國二課程,據說國二的回饋老師要求嚴格,並走教甄路線。只去看過一次國二自習的我真的不是蓋的緊張,雖然教材比第一次準備時快速極多,但由於昨晚聊天到至深夜,身體狀況有些疲憊。

第二次上課,在一個沒有深度接觸的班級,同學遲到了,這也是我第一次處罰同學。我請他們遲到幾分鐘便站著上課幾分鐘。老師說這樣的處理方式可以,但建議上課前結束罰站,避免擋住後面同學,無法抄筆記也會使他們不得認真上課。老師條列式的列舉我的優缺點:

板書工整。
邊講邊寫部分佳,能掌握時間。
語調適中,不會太快。
可延伸學生話題,「你們先安靜,我想聽XXX講講看。」或運用反諷法「7-11國王等」。
遣詞用次字注意,不可「體罰」,是「提醒」。柔性勸導也優於硬性體罰。
工具名詞解釋過多,無法實際使用。
對上課時同學的手錶一直在叫,卻沒有處理?
下課前五分鐘的運用?寧願做好複習,也不要趕課。
文科的教學方式一定是乏味的?

教材部分老師也提醒我們,他們是國中生,比較不能接受條列式的教法可能會顯的無聊。心製圖的部份很好,但似乎顯的過於冗長乏味……等等。而我也發現,自己的上課已經比第一次上課時,較知道自己正在講什麼。有時也會緊張的無法關注到班上每個同學等等。我想這些問題等到習慣了上課的環境與調整好心態應該會改善。

最後,要下山了!好開心!孟欣生日!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