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先看到這次的活動是大地遊戲,再看到活動流程,知道自己即將擔任關主的工作,就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勝任。因為曾經隨著社輔出隊去國小,也曾在系學會辦過校園迎新,而這兩次的活動經驗都剛好是大地遊戲。卻沒有想到,去到北梅國中,遇見了這一群原住民小朋友,過去所有的經驗都沒、派、上、用、場!
我所負責的關卡是「成語猜謎」,過去在系學會裡帶著學弟、妹們玩這個遊戲,總覺得並不太難,但對於這群國中生而言,有些成語對他們來說似乎很陌生。話雖如此,但他們還是有他們自己的一套方法玩得很開心!
我覺得,身為關主,我並沒有把場面控制得很好。也許是年齡的關係,這群小朋友在遊戲開始前的遊戲介紹時段,不太能夠專心的聽關主的講解,很容易就分心,並沒有很認真的把關主的話聽進去,以至於之後都還要再去詢問各隊隊輔。這是讓我感覺最挫折的地方,因為事前我沒有考慮到和國中生之間的溝通問題,以為憑藉著之前在社輔、系學會的經驗就足夠了,這次真的讓我學到了很多。真的很謝謝各隊隊輔幫了我們很多的忙,幫我們跟小朋友們溝通,並親自參與了整個遊戲,最後才能讓整個活動順利的結束,讓大家都有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