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天氣晴

北梅國中的東海參訪日。

一大早醒來,今天又是回東海的日子,只是形式有些許的不同,因為今天還當一日的在地導覽員。

計畫已久的東海遊終於到來,一樣的歸途,不一樣的組合,但我也必須說句實在話—遊覽車寬敞多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看的是〈我的野蠻女友2〉,熊黛林和立威廉的組合,很新鮮但也莫名有種奇妙的感覺。

抵達東海,我們先是在東大附中下車,稍作休息和上完洗手間後,開始我們的第一站「東海牧場」,乳牛特有的味道,在遠處就能聞到,走近圍欄,看見成群乳牛席地而坐,小朋們驚呼連連,那興奮的表情,讓我對這個熟悉的老地方又起了新鮮感;緊接著,來到了牧場隔壁的「東海湖」,接近中午時分,太陽愈是熾熱,但很可惜的是如此的艷陽沒能讓湖中噴濺的水柱出現彩虹。離開二校區,向上行就是東海的特產區—「乳品小站」,這時的冰棒可就展現了它消暑聖品的魅力了,銷售量之好;稍作休息後,開始要活動活動筋骨,到陽光草坪是我們的遊戲時間,準備了四人五腳和用吸管傳接橡皮筋的遊戲;上午的最後一個活動就是到路思義教堂繞繞,兼拍團體照囉!

在H123吃完中飯後,下午的活動一點鐘開始,一個上午結束,當然不能忘了最重要的頒獎典禮,各發送完冠亞軍的獎狀和獎品後,就換雅筑學姐進行展藝中心的介紹,現正展出的主題是「藝術治療」,為了更加容易了解,學姐以心理測驗做引導,而我也真正覺得心裡測驗是個引起動機的好方法,每個人都專心於自己的畫作,姑且不論結果準確與否,那場面還真是熱絡啊!反倒是主角的畫展內容,就顯得相形失色了,沒多久時間,坐在門口階梯上的小朋友就一大群,看來是不怎麼感興趣。

接受完藝術的陶冶,我們又要開始步行,這個行程簡單來說,可以稱作繞校園,沿途經過語文館、建築系館、科技大樓,來到了中正堂,然後走思恩園、圖書館,由文理大道往下走,看到校友鐘樓和時光膠囊,做簡單的介紹,鐘樓也很配合的在這個時間點響起,行程到這裡大致算結束了。再來就是要走回東大附小的停車場,回程我們走另條男宿前的路回到乳品小站,做最後的採購和停留,接著直接到達停車場。最後還要感謝司機讓我們搭便車到東大附中,揮揮手、說聲再見,今天的任務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