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06 拓染大創意

上山採植物 

今天要爬學校的後山,要摘今天敲拓染的植物,沒想到會如此陡,好不容易爬過一個50度角的爬坡,轉彎過去,仍是一個50度的爬坡,氣喘如牛的我還好有易賢和我一起爬,學生都臉不紅氣不喘的,而我覺得肺都快掉出來了。其實,這一段爬山是和學生相處聊天的好機會,於是和易賢聊了一下他的家人和住的環境,也和麗敏聊一下和姊姊的相處。在這50度角的爬坡路上,我還和易賢比賽賽跑,真後悔提議,因為,真的太累了,而兩次都是易賢跑贏。

和易賢學塞德克語

回程路上,易賢還教我和淑雯原住民語,例如:「我的屁股很大」、「我很有錢」「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五官」、「一到十」,只不過太難了,現在我只記得「我的屁股很大」怎麼說。

  易賢說他們都是用羅馬拼音學習,國小時,同族的一起上課,由各族長輩教導他們,我才知道,在他們的國小課程中,竟然還有母語學習。我問他上了國中學英語會不會搞混,他回答我:「會啊!」臉上有點無奈,為什麼要學英語的感覺,讓他混淆對母語的學習。

易賢送給我一片花

回程時我們開始摘了一些花花草草,我好感動,因為易賢摘了一朵花,送給了我一片花瓣,那種被信任的感覺,感覺好幸福!

做敲拓染

回到教室,開始做敲拓染,不用上課,全班人都很開心也認真在做自己的作品,尤其是育銘和崇輝,敲的特別大力。我也自己做了一件,但是沒有經驗,加上等槌子等得有點久了,每個都敲得很大力,結果汁液很多的花瓣,被我敲的糊糊的,葉片也被我敲爛了,我想,既然看不到葉脈只剩下大圖形,就把其中一片聯想成蝴蝶,另一片長的很像菜頭的野聯想成菜頭。不過還是沒有學生和「敲王」家羽敲的好,葉脈和花瓣都敲得非常清楚耶。易賢做完時,還叫我去看他的作品,因為葉子都黏在布上刮不下來,我和他便合力將他的作品美化了一下。

終於,我的內褲完成,其他課輔老師也完成囉,大家都搶著排隊要又老師幫他們題上字作紀念,而我當然是自己為我的菜頭內褲題上「2007/08/06北梅,陳美麗」再畫上我的玉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