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03 顯微鏡(二)
經過昨天得顯微鏡名稱介紹後,今天要來實際觀察了。除了讓他們觀察英文字母外,今天還觀察了洋蔥表皮細胞,還口腔黏膜細胞。學生對於能實際觀察東西都很興奮!由於我們這組沒有人要貢獻他的口腔細胞供大家觀察,所以只好數隻囉!最後由左手受傷的育銘貢獻出他的口腔黏膜,他刮的樣子還被拍下來了。但是,由於沒有刮到,仍然是失敗了,最後再數一次,沒想到竟然是我,於是我只好很認命刮了口腔黏膜給大家。由於太透明了,學生觀察不到,於是老師決定將染色供大家觀察,另外教大家如何撥下洋蔥表皮,然後放在載撥片上。結果,洋蔥果然比口腔黏膜好觀察,而且還很漂亮,學生們都很興奮耶。
最後,仍然是要一個個出去考試,由對輔老師當關主,終於,幸好第三組的人都有認真上課,雖然育銘昨天沒有來上顯微鏡部位名稱以及操作方法,但是他很快就上手了,所以,通通都過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