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課程內容:
由北梅國中自然老師進行顯微鏡的課程教學,其目的主要是讓學生們認識顯微鏡、了解顯微鏡的構造,以及它的操作方法。而我們課輔老師則在一旁擔任助教的角色,並藉由有了教學觀摩的機會。

2.課後感想:
今天進行的課程是自然課,自然老師何老師要教導學生們認識顯微鏡,以及如何使用顯微鏡;我們這群課輔老師就在一旁觀摩,且擔任輔助的角色囉!一開始,何老師先講解顯微鏡的構造與使用方法,看著大家很專心地聽著老師的講解,也讓我勾起國中的回憶,大家頭一次接觸到顯微鏡這儀器時,都覺得很好奇也很新鮮,在老師詳細的指導下,也讓我對顯微鏡重新溫習了一遍。接著,便是讓學生們練習操作的時間,大家都很興奮地想要往鏡筒內一探究竟。後來,我們又進行了洋蔥切片的觀察,以及口腔內壁的細胞觀察,老師要學生們去觀察顯微鏡內的細胞膜、細胞壁……等,當大家從顯微鏡下看到結果時,都興奮地跳了起來,也覺得這堂自然實驗課程有趣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