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課程內容: (A班)
設計一連串英文遊戲,由各組推派兩名代表,一個負責投球,另一位負責轉動輪盤。投到某數字後,就進行其中的活動。我們一共設計了16個遊戲,像是「人體時鐘」、「日期心臟病」、「英文接龍」、「ox二選一」……等等。每個遊戲背後,都有其教學的內容與意義融於其中哦!

2.課後感想:
今天的英文課,我們依上次測驗的程度狀況後,共分成A、B、C三班,而我今天擔任了A班的輔導老師,因為A班的同學們,英文程度普遍還不錯,所以我們將許多個英文單元融於遊戲中,讓學生們能更熟悉。例如:我們發現學生們在”代名詞”方面,常常會和所有格搞混,所以我們便設計了「給我Tempo」的遊戲,其玩法:如前者說「This is my dog.」, 後者則必須重覆前者的話並修改為「That is her dog.This is my cat.」其主要的目的,便是讓學生們能快速且正確使用代名詞、所有格這類詞性,又例如「人體時鐘」,便是請學生們拿著長短針指出老師所唸出的英文時間。一方面除了訓練學生們的英文聽力,另一方面也教導學生們時間的正確說法。而其中我最喜歡的活動便是「日期心臟病」,是由我們所特製的英文日期撲克牌,上面寫了January~December十二個月份的英文單字,其玩法和一般的心臟病相同,只是要轉換成唸英文日期。原本看似簡單的遊戲,其實實際玩起來,卻有其難度,也顯得格外刺激啦!我覺得這遊戲很棒,除了讓學生練習英文日期的口說練習,也可以訓練學生們的反應力;且藉由遊戲,讓學生有更深一層的印象。今天的英文課,不僅學生們玩得開心,我們老師們也都樂在其中,看到這豐收的成果,之前大家辛苦絞盡腦汁設計教案、努力做道具,在這一瞬間,有了最棒的回饋與收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