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北梅的前一天,我們先在學程中心自己試做水火箭,一開始大家對水火箭的製作感到既陌生又有趣,幸好有家羽的弟弟來幫忙,給了我們很多寶貴的意見與製作細節的注意,大家興高采烈地拿著一起做好的成品到樓下試射。試射過程很刺激,將水火箭架上發射台後,看著充氣的壓力表一路攀升,很怕它忽然受不了壓力忽然炸開,發射後,大家發出一陣陣的驚呼,又一個接一個想上去試玩,我們像是玩上癮的小孩,連附中的學生們都被我們的笑聲吸引,打開窗戶看樓下再做什麼?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
-----------------------------------------------------------------------  
  經過了兩個月,又踏上了北梅的土地,看到一年級學生都換上國中制服了,和暑假時比起來,多了些國中生氣息。

  今天是他們第一次製作水火箭,雖然開學後的第一堂史懷哲課程多了好幾位新面孔,不過學生們依然不改活潑好動的性格,整個餐廳被學生炒的鬧哄哄的。在隊輔老師們同心協力下,好不容易才讓學生們安靜下來聽製作水火箭的過程,我的工作是在製作過程時擔任拍照手以及水火箭發射時的距離測量員,擔任拍照手時,看著各組同學從無到有發揮創意,一路扶持著做好火箭身、機翼等,以及在上頭留下自己專屬的符號,而且很大方的分享這些符號的代表,展示製作完成的成品,大家的創思無限,對於自己的水火箭都寄予著很高的期待。

  準備火箭發射時,大家迫不及待想趕快試射看看自己的水火箭,看看能夠飛多遠?過程中有很多有趣的小事件,像是火箭彈到地上後筆直的朝上飛,然後落在屋頂上,讓大夥傻眼,不知該怎麼測量距離;有的火箭一發射就往後飛,嚇的大家四處逃竄;有的發射沒多久,機頭就掉了……各種有趣的狀況都有。而作為測量員的我和怡華,一邊害怕的躲在一角閃避冒失的水火箭,一邊看著水火箭飛躍的方向,前去為參賽者們即時報出測量距離,整場比賽就在歡樂的頒獎典禮下結束。

  下午時間,老師們休息片刻,養精蓄銳後,開始為下一週活動進行籌劃,大家先檢討設計的遊戲有哪些要改正的地方以及選擇執行遊戲的適當地點,經過討論與檢討後,整個活動的雛形大致完成了,接下來的一週,大家忙著器材的製作準備以及招募志工活動,希望下週結業典禮能圓滿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