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星期來,遇到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有開心的有難過的,一切的一切都只能用衝擊兩字形容。

每個學校都有來自不同地方的學生,每個人的家庭背景、個性、文化都有所不同,所以我們不能只用一種方式或把我們自己所認為所想的方式套用在他們的身上。這些都是我明白的事,但實際去運作,實在難上加難。

第一次真正的對學生教學,才明白是件不容易的事,就拿國一跟國二來說,國一的學生幾乎都還未脫離國小的氣息,上課吵鬧走動似乎習以為常,跟他們說不要吵、不要走動,有效期限是五秒,第六秒他們就繼續做他們的事,有時候都會懷疑他們聽不懂中文呢;而國二完全處於叛逆期,就是一定要跟你作對,你說什麼他們就回什麼,比一年級更讓我挫敗。剛來的一兩天,會想說我不要當老師了啦~~~ 但其實相處幾天後,會發現他們都好可愛,每個學生都是天真善良的孩子,尤其在北梅國中那些純樸可愛的孩子。或許一開始他們的防衛心就如同刺蝟般,但慢慢我們彼此了解後,就會發現放下心防,我們可以向朋友般聊天、做事、上課。

這星期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是一位女學生,她叫子涵,提到她是因為她好喜歡我,她看到我都會好熱情,一直叫我。是讓我一直想去學校的動力,也可以說他是我的自信。其實我好擔心學生會不喜歡我,或不把我當老師看,但因為子涵讓我更有信心了。希望接下來我也能扮演好老師的腳色。

很開心可以參加史懷哲,這是我這個星期最開心的事,儘管每天都被學生搞的快瘋了,但還是默默的在心理想還好有來,學生似乎也像一位老師,告訴我如何管教他們。這一星期下來,發現還有有許多我不會、不擅長的事,很幸運有一位廖老師幫我們作回饋,給我們做中肯的建議,雖然這讓我們壓力很大,但回頭想學到的東西真的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