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
這一天,也是第一次來到北梅國中,大家很快速的卸下行李,將準備的食材放進準備要入住的校長宿舍。可是進到校長宿舍的那一霎那,我真的嚇到了……去年的那一批孩子們到底是怎麼生存的?哈!而這就是團體生活!
大致上大概整理後,我們前往校長室拜訪校長,過程中其實有點兒不自在,畢竟在校長室會面的是校長,難免會怪怪的!之後我們就到禮堂準備和同學們見面,我們設想了一些團康活動來帶動氣氛。其實,北梅國中的學生跟平地及都市的學生沒有甚麼差別,都是會害羞的!:)
下午,是第一次去課室觀察,看盈璇上國一的國文課,其實在台下看其他人教學跟在台上正式教學的感覺差很多。在台下,看到的是學生的後腦勺,緊張感絕對沒有在台上像個戲子一般的緊繃!哈!緊接著,下一堂是我的英文課,我只能說就算有在補習班的教學經驗還是會有點兒小小手抖,也不知道在抖什麼的……。一站上台,看見一群小朋友真的會不知所措,不知道要幹麻,也不知道自己在台上講些什麼,漸漸的習慣後一切都順了。
噢!這一周的餐點都是有我和惠玲一起準備。晚餐時間,真的必須要認真的學習煮飯了,雖然不會煮菜,但在旁邊看多少還是瞭解了一些,有機會……再煮來吃。哈!我只能說:噢!這好像一個小家庭,大家在一起互相合作幫忙的感覺真好!




7/5
我們一大早起床吃完早餐後就去圖書館準備教案,昨天英文老師建議我們可以用心智圖來教學,啟發學生的聯想能力,所以我就開始想主題式的方式帶入心智圖。
這天是聖民和惠玲上課。看著不同的教學模式,學生反映出來的學習態度及動機都會不一樣。有些學生或許會因為喜歡課程的設計而願意認真聽課,有些是喜歡老師的教學態度……等等,不論是哪一個,學生願意聽課、願意接受,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而課輔時間我待在二年級,其實我覺得二年級的學習氣氛與動機沒有一年級來的積極,二年級的學生很兩極化。這些二年級的學生是有動機想學習,只是沒有找到正確的方式,所以一直持續下去就變得失去想要找出解答的動力了。而我發現我們來的用意一方面是要增加我們的教學技巧外,另一方面也是要想辦法引發她們重新學習的動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