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協助自然老師的教學,全數的輔導老師都在一年級幫忙,因此人力十分充裕,自然老師是個很用心的老師,在昨晚還特別到校長宿舍找我們,跟我們討論今天的課程,雖然這裡的孩子有些過於活潑,但他們都很乖,如果跟他們做約定,他們一定會記住並且遵守,今天雯琪要和我猜拳,我跟她說要乖乖做測驗,如果她能夠自己按步驟操作顯微鏡,我就跟他猜拳,結果她也辦到了。他們沒有城市孩子們的心機,希望跟老師交心,主動拉近跟老師們的距離。
今天下午履行早已決定的泡茶之約,聽聽許主任談論自己學校的孩子,臉上眉飛色舞的表情,不難瞭解許主任一定也很愛這裡的孩子,她說到部落裡的學生,談的是家長的問題,說到一般生,談的還是家長問題,隔代教養、單親、繼親等。有時想想,這裡的孩子們一定是寂寞的,很難找到很好的榜樣,才會這麼依賴我們輔導老師以及學校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