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見到全校學生,心情有點興奮又複雜,再接下來的20天裡,這些小朋友會叫我"老師",而這段期間的相處會有什麼變化,也頗教人期待的,不過忽然有那麼多學生在身邊,就讓我很緊張能不能趕快記住大家的名字,希望認識每個學生,讓師生之間的距離能拉近一點。  
  我帶領的遊戲是上特殊教育課時體驗盲人的活動,需要雙方的信任、默契與好耳力,先介紹大家的名字之後,全隊兩兩ㄧ組分做兩邊,同組兩人先討論好明眼人待會要利用怎樣的聲音(叫名字、拍手、跺腳、學動物叫......)在所有人同時叫喊的環境下,引導站在對面扮演盲人的人走過來。
  整個活動下來,國ㄧ學生裡,大致上女生很害羞,男生頑皮了點,但都讓人很想跟他們交朋友,每隊裡面都會有活潑的人物,國一女生的孟鈞、男生邵杰、仕旻讓我印象深刻,他們可以大方出來介紹自己的名字;國二就讓我有很難掌控全局的感覺了,大概是對老師不熟悉吧!所以有距離感,配合度不高,心情小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